广告推荐

Wednesday, December 28, 2011

爪哇旅:(28) 感想篇 (Little Feeling In Jawa Trip)

印尼,一个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去的地方,一个偶然的婆罗摩火山景,让我选择了这一次爪哇旅。这是我的第二次背包旅行,续泰南之旅8个月后再出发。

26-30日5月2011年
爪哇旅:(28) 感想篇 (Little Feeling In Jawa Trip)
上一篇:(27) 泗水潜水艇博物馆 (Submarine Monument, Surabaya)
下一篇:完
全篇录:(29)五天四夜全篇录(5 Days 4 Nights Jawa Trip)

说到去印尼,大部分人的第一联想就是会去巴厘岛了;也就好像去泰国,很多人的首选就是曼谷,不过去了两次泰国回来,泰南和泰北都去了,就只有泰中曼谷还未到过。而这一次的背包游,最初之所以会选择来到爪哇,就是因为那神奇的婆罗摩火山(Mount Bromo)。当初的我根本就不认识这火山,应该说固陋寡闻的我从不知道印尼有如此壮观的火山景。虽然火山是有分活、睡和死火山,不过火山这词汇被人感觉就是有“危险性”。从一个朋友的照片册和网上照片,我被婆罗摩火山深深地吸引,我也好想去看一看火山,加上飞机票不贵,而且印尼是个低消费的国家,让我可以踏上这一趟火山旅。正如朋友的相册所写,婆罗摩火山会让人有一种向世界尽头奔去的感觉,加上当时我到访的时候,由于登上火山口的阶梯被那近期的火山爆发完全摧毁了,在流沙的路上登上火山口,登山一步,滑下一步,也彷佛在地狱天堂挣扎,好不容易才抵达,成了往后难得的一种体验!

由于只有5天短暂的行程,却又有好多地方想去,在行程的安排上成了一种的挑战。根据地点方向,最后唯有把Ijen Crater割舍,然后把迪恩高原(Dieng Plateau)归纳其中。婆罗摩火山这个地方我很喜欢,就算是近期内,我也不介意会再来,去看Cono(如果有缘),然后在纯朴的西莫洛拉旺村庄(Cemoro Lawang)呆久一点,也把这次未能去到的Ijen Crater一同去一趟。除了婆罗摩火山,迪恩高原是另外一个能让我眷念的地方,这两个地方我都大力地推荐,事隔已久照片还是看不厌倦,对于大自然喜好者,更是不能错过的地方。

最初的行程并没有迪恩高原,之后无意间被我发现了这一个世外桃源的地方。不过迪恩这个地方偏远,一路上的道路也崎岖不平,离日惹至少也要4或5个小时才抵达,所以迪恩很多时候都不被考虑当中。由于行程是我编排,然后和朋友商量,而迪恩是我想去的地方,所以我坚持把迪恩放进行程内,还要在迪恩过一个晚上,不过到此一游后果然就是值得的。虽然迪恩可以一日游搞定,不过我推荐在这里住一晚,享受这里晚上寒冷的宁静,然后隔天早上到Sikunir山看一个韵丽的日出,而这里的日出肯定能够让你陶醉,是我目前为止看过最美丽的日出。此外,迪恩的西吉当火山口(Sikidang Crater)三色湖(Colour Lake)也是如此地能够动摇您的心扉。几乎在迪恩的每一处地方都是如此地充满魅力,也不魁这里是个人间仙境的好地方。

对于日惹(Yogyakarta),这里充满着神话故事的幢景,被列为世界遗迹的千年佛塔婆罗浮屠(Borobudur)普兰巴南(Prambanan),是游客必到的名胜地,也因而入门票较之昂贵。不过来到这里的时候,呆久了真的很显,看来看去都是一些的大石头,不感兴趣。婆罗浮屠还不错的,可是我们来到的时候最顶的三层暂时维修,没有对外开放,所以我们无法进入最特别的钟形顶层。普兰巴南对我来说简直就是显,在外面的全景拍出来是多么的壮观,不过身置在古迹范围当中,每一栋我都至少走了上去,转一圈,下回来,没什么特别,那一栋一栋的古老建筑物都是一样的,我也不会欣赏,很快的我就在里面显掉了。建筑物是多么的雄伟,不过当时我觉得自己对这种大石头建筑物不感什么兴趣,所以之后的柬埔寨吴哥旅只安排一天的石头行程,或许时间上的仓促让我对吴哥的石头建筑物没有显的感觉,不过说真的,柬埔寨吴哥的石头建筑物会比较好看(比较特别雄伟),而且每一个都有自己的特色,而我也会选择再回去。

来到泗水(Surabaya),就有一种不喜欢的感觉,或许这里是城市的关系(我不是很喜欢去城市旅游),还有在这里遇到的人,感觉泗水的人都不很友善,而城市人也比较狡猾。一来到这里,“dangerous aler”就开启了。在这次爪哇旅的其他地方,我都感觉到安全,不过一来到泗水,虽然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,我就感觉有“危险性”了。

写这爪哇旅的游记用了我好几个月的时间,刚开始的时候是比较起劲,之后越写就越懒散了。加上这爪哇旅后的下一个行程,就一直有接二连三的旅程,旅程上的照片到现在也没有看完/整理,而我也没有时间好好的写游记,所以就耽误了。爪哇旅的游记终于写完,告一段落;而这第二次的背包旅行,让我肯定了自己的旅游方向,不需要庞大的旅费,也不需要豪华的旅程,我一样可以踏足天涯。另外,在行程的安排上,我也为自己累计了trip planning的经验,为我更远的行程起步!

经验,就是从学习中吸取;
不去学习,那以来的经验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