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推荐

Saturday, March 23, 2013

福隆港,哈密瓜到此一游(HD In Fraser Hill, Pahang)

2006年来到吉隆坡求学,当年原本就有一个可以去福隆港(Fraser Hill)的机会,可是错过了。爱到处游玩的我,马来西亚半岛很多地方我也总算走过了,而唯有位于彭亨州的这个避暑天地,终觉得与它无缘前进,之后有好几次的机会也这样溜走了。吵了很多次,也吵过很久了,相隔了6年后,这一次,福隆港,我总算到此一游了,谢谢哈密瓜。

* 福隆港Settle后,就剩下Sungkai温泉了,谁要带我去?xD

2012年9月23日(星期日)
福隆港,哈密瓜到此一游(HD In Fraser Hill, Pahang)

很久都没有这么一大棚人去游玩了,16个人的我们,4辆车,我们浩浩荡荡往福隆港前去。路经黑风洞、Batu Dam、Ulu Yam、Kuala Kubu Bharu及Selangor Dam(这些地方我都来过好几次了),我们分别在这些地方逗留一小阵子后,就一直前进往福隆港了。福隆港的道路九弯十曲,婉转向上,其中的一辆车中途还发生了一点状况,还好最后有惊无险,约1430我们安全抵达福隆港了。

先来一张大合照,我们身在-福隆港。

福隆港的地标,Shan7到此一游。。。哈哈

福隆港这里的气候凉爽,至少远离城市的噪气。这里是一个避暑休闲的好地方,没有像云顶高原般的娱乐天堂,这里有的只有被大自然眬罩的气息。不过,超出我想象外,原来福隆港这里也像个小市镇,有学校、有住宅区、有邮政局、有银行等,我单纯地想到这里只会是有度假屋罢了。除了休闲度假,福隆港这里也是登山的好去处,在这里我看到至少3条不同的登山途经指示-Rompin Trail,Bishop Trail及Hemmant Trail。哈哈,有机会的话也真想来到这里登山去。

哈密瓜的活动,我通常都不会携带圈外的朋友一同前去。这一次,刚巧有一位从中国远道而来的朋友来到马来西亚游玩,身为道地兼向导和她出去走了三天,这一次也顺便问了她要不要一同前往福隆港。这一个朋友,是我当时一个人游走国外的时候一个机缘认识了。还记得我们碰面的时候还真狼狈的,当时的她遇上坏人想办法逃离,而我则带着悲伤抵达此地。在异地遇上同胞,感觉相知相惜,当时话不到几句,只是交换了电邮,没想到几个月后她真的来到马来西亚,也找我一起游玩了。

和中国朋友合照一张

在福隆港山上,我们并不是很知道方向,开着车子看着指示牌,看看有什么可以流荡的地方。来到一个叫做Allan's Water的地方,里面也没什么特别,不过这里有一个湖,可以供人玩水上踏船。大伙儿在这里更是乱乱拍照起来的,之后朋友们也有玩起踏船了。

欢迎来到Allan's Water 

 开放时间表

踏船资料

Allan's Water 一景

美女

扮可爱

水上踏船

离开Allan's Water后,我们来到一个植物园(Taman Flora),名副其实这里当然只是看植物花花草草盆栽啦。不过来到这里,值得一提的是,不知怎么要买起白萝卜来了,然后大家就说要用白萝卜来熬汤,弄一个火锅餐,还要来到我家,也不管了买了后再打算(不过之后也真的有弄火锅餐了)。

来到Taman Flora, Bukit Fraser

挑选白萝卜

仙人掌

番茄

士多啤梨

之后,我们来到了一间别墅,以砖砌为主题。看到没有人看管,就这样我们溜进去了。小小的范围,在这里我们转了一圈,走走拍拍也呆了约廿分钟。

砖砌别墅

喜欢它的砖砌设计

原本我们还要去看一个瀑布的,可是大伙儿不懂方向,依据指示牌兜了好几次都找不到,最后不懂怎么了走到一个下山的路。路是单程行驶的,约1830就这样我们只好“被逼”下山了。

来到山脚下,再见了福隆港。

虽然就只有那几个小时的时间逗留在福隆港,不过也总算有来过了。福隆港,下次有机会再来啦,我想要去那里登山呀!

一个人的旅行,
最欣慰的是重逢迷失的自己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