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推荐

Monday, May 20, 2013

游走老挝:(4)抵达永珍(Reached in Vientiane, Laos)

约凌晨0615,我,顺益和汉聪三人一同前往抵达了LCCT,和另外两个早已抵达的朋友-焕忠和阿梅会合后,我们一起踏入离境处。在等候厅等待报告起飞期间,大家的心情都几乎很期待这一次的旅程,纷纷各自在目前当红的面子书上“Check-In”,“报告”行踪。乘搭0735的亚航航空AK1412班机,我们正式踏上了这一趟老挝之旅。

第一天:2013年1月24日(星期四)
游走老挝:(4)抵达永珍(Reached in Vientiane, Laos)
前一篇:(3)行程费用篇(Itinerary & Budget,Laos Trip)
下一篇:(5)永珍-触心惊魂之香昆公园(Xieng Khuan Buddha Park, Viantiane)
全篇录: 待续

一如往常,我都会在飞机上睡觉,不过这一次加上生病以及出发前几天都一直缺乏睡眠,结果我一上飞机找到了座位后就立刻倒头昏睡了,不懂是否有吓到隔壁座位的乘客了。2小时35分钟的飞行,当我恢复“知觉”的时候,就已经是飞机抵达了永珍Watty国际机场了。我带着半睡半醒的状态中踏出飞机,由于在飞机内大过熟睡了,结果醒不来忘了填写入境卡,直到朋友都拿出护照及填写好的入境卡准备过境的时候,我才猛然想起我还没有填写呢!问了在场的职务人员,拿了入境卡然后填上后,等待过境了。

* Sabaidee 是老挝问候语“你好”的意思,无论什么时候,都来一句Sabaidee吧!
* 老挝时间比马来西亚慢1小时。(例:马来西亚0800,老挝才0700)

欢迎来到老挝,Welcome To Lao P.D.R
(回来后才知道P.D.R = People's Democratic Republic)

这一次,我来到了老挝。

过境后,我们就在机场寻找钱币兑换商,如果没有记错的话,当时我们是有看到3间兑换商,一间是在入境处附近,另外两间是在离开入境厅后。而我们是在一间叫做“STB Exchange”兑换,是位于离开入境厅后,也是我们在机场范围内找到最好的兑换率。

“STB Exchange”
当时兑换率:1 USD = 7940 Kips 

兑换好钱币,要离开机场准备来到永珍(Vientiane)市区了。我们当时并不懂要怎样离去,打算坐嘟嘟车,而手上资料显示如果坐的士要USD7,嘟嘟车要20-30K Kips,结果最后我们截到一辆载游客前往机场的旅游巴士空车要回,经过一番“鸡同鸭讲”后,最后以每人10K Kips (≈RM3.90)成交,从机场来到永珍市区的Naluang Bus Station。

抵达永珍市区

我们当天的计划是打算在永珍逗留半天,然后晚间直接坐夜巴来到琅勃拉邦(Luang Prabang)。抵达市区约1030,就打算先处理好去琅勃拉邦的车票行程,怎知抵达后才知道原来从永珍要去琅勃拉邦需要在Northern Bus Station搭车,离市区距离大概20公里,而不是在Naluang Bus Station。之前做的功课手上资料显示永珍-琅勃拉邦的Sleeping Bus要150K Kips,Sitting Bus要130K Kips。当时我们在烦恼着车程的时候,就有人前往来approach我们,最后问到从永珍市区直接前往琅勃拉邦的MiniVan是每人200K Kips,经过一番讨论也不想特地去Northern Bus Station购买车票,结果我们就拿了傍晚4点半的车程了。

解决好了车票的问题,之后我们也租用了一辆MiniVan@400K Kips来个永珍半天游,游览的景点包括香昆公园,塔銮寺,凯旋门,西萨格寺以及玉佛寺。还没有开始参观游览景点,我们叫司机先载我们去解决早午餐,而且是要便宜且好吃的。就这样,司机把我们带到了一间茶餐室,发觉可以在老挝吃的食物都蛮单调的,来来去去都是那好几种,当中Noodle Soup是最普遍的。

来到老挝的第一餐,Beef Noodle Soup@17K Kips (≈RM6.60)

每当来到一个国家,品尝当地咖啡总是不能缺少。
Ice Coffee@10K Kips(≈RM3.90)
Hot Coffee @ 5K Kips (≈RM1.90)

食物价钱表

茶餐室的外面还有一些售卖当地食物的小摊口,嘴馋的我们当然也买了一些来品尝。

当地食物的小摊口

当中,我们挑选了这三样

Pancake

内有乾坤

吃饱后,我们就开始我们的永珍半天游了。第一站,先前往郊外距离市区约25公里的香昆公园了。出发!

发现越早,
放开所有的执著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