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推荐

Sunday, June 30, 2013

游走老挝:(8)琅勃拉邦-千佛洞之帕乌岩洞(Pak Ou Cave, Luang Prabang)

当夜凌晨抵达了琅勃拉邦,然后好不容易逐户寻找到住宿。休息了一会儿后,当天早晨,走了一些旅行社并对比了旅游景点配套价钱,最后我们决定雇用一辆旅游出租车,来了一趟琅勃拉邦全日游,约0815出发!

租车:琅勃拉邦全日游@每人100K Kips (≈RM38.60)

第二天:2013年1月25日(星期五)
游走老挝:(8)琅勃拉邦-千佛洞之帕乌岩洞(Pak Ou Cave, Luang Prabang)
前一篇:(7)摸黑抵达琅勃拉邦 (Reached In Luang Prabang At Wee Hours, Laos)
下一篇:(9)琅勃拉邦-定格瞬间的美之考安四瀑布(Kuang Si Waterfall, Luang Prabang)
全篇录: 待续 

我们琅勃拉邦全日游第一站是离市区向北约25公里,约45分钟车程的帕乌岩洞(Pak Ou Cave)。抵达这岩洞可通过湄公河水路或陆路,而我们是以陆路前进。首先,我们先沿途停留在BanXangHai村庄,或当地被喻为 “威士忌”小村庄(Whisky Village)。这村庄以当地自酿的Lao Whisky酒(或称Lao Lao)闻名。在这里,我们有机会品赏当地酝酿的米酒。此外,还有一些用蛇蝎酝制的本土酒,我看了心中不禁打了一个寒,更不敢恭维。

欢迎来到BanXangHai村庄

当地用蛇蝎酿制的本土酒,你想品尝那一种?

来一杯米酒试一试

我们尝试了一些不同酒精浓度及味道的米酒,最后我们买了一小瓶的米酒@15K Kips(≈RM5.80),而这米酒就这样陪伴我们至到行程的最后一天,在等待登机离开老挝的那一夜我们终于要把它喝掉了。除了酒,村庄里也有售卖一些自制丝绸围巾以及当地的纪念品,我们在这里走了一圈后,没有什么收获,而照片却倒是拍了一些。

村庄两边都是售卖围巾及纪念品的档口

当地手工围巾

线团 

老人与小孩 

小孩们

离开BanXangHai村庄,我们继续前进来到了一个村庄,也来到了湄公河岸边。这里的河岸和山脉景色都很优美,乘坐小舟@10K Kips (≈RM3.90,双程)渡过对岸,就可以抵达喻有千佛之洞的帕乌岩洞(Pak Ou Cave)。这个屹立于湄公河畔岸上的石峭壁岩洞,位于较低的洞口-坦丁洞(Tham Ting),里面摆放着不可胜数的佛尊塑像,不禁让人看瞎了眼。据说,这里算是一个墓地,用来处理一些无需的塑像,有些也甚至已遭毁损。

帕乌岩洞入门票:20K Kips (≈RM7.70)

风景优美的湄公河岸边景色

没有高科技的电脑或电子产品,这里的小孩玩的都是最纯真的儿时游戏

乘坐小船越过湄公河,抵达对岸的帕乌岩洞

大大小小的佛像被置放在帕乌岩洞

洞口旁边还有一个130级的阶级延伸至另一个较高的洞口-坦腾洞(Tham Theung)。我呼气喘喘地登上了洞口,走入洞深处,用手机的微光照射洞内,尝试在这洞内寻觅某种的发现,可惜未曾发现。不过,在此高处却可以瞻俯湄公河媲美风光,这或许也是一种收获吧!

登上130级的阶级后,终于来到了坦腾洞

坦腾洞 

约1055,我们离开帕乌岩洞,乘坐小舟回到湄公河岸边。又一个约45分钟的车程后我们回到了市区范围,在继续前往下一站景点的沿途中,我们也稍中途休息,吃了午餐后继续前进。

* 个人认为帕乌岩洞并不值得来参观,单是门票和渡舟费都要约RM12,路途遥远约行程45分钟之外,洞穴里面也不大没什么特别,摆放的都是被废弃的佛尊肖像。如果时间上不允许的话,这个地方可以skip掉。

幸福没有捷径,
只有不断的学习经营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