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推荐

Saturday, July 6, 2013

游走老挝:(10)琅勃拉邦-古色古香之香通寺(Wat Xieng Thong, Luang Prabang)

离开考安四瀑布后,我们驱车约1630抵达回到市区范围。这里有着好几间大大小小的庙宇,不过有一间庙宇是不容错过,那就是香通寺(Wat Xieng Thong)。通常庙宇参观的时间是到1700,就这样我们趁着还有约半小时的时间,我们叫司机把我们停放在香通寺前,我们赶紧去参观一趟了。

* 香通寺入门费:20K Kips (≈RM7.70)

第二天:2013年1月25日(星期五)
游走老挝:(10)琅勃拉邦-古色古香之香通寺(Wat Xieng Thong, Luang Prabang)
前一篇:(9)琅勃拉邦-定格瞬间的美之考安四瀑布(Kuang Si Waterfall, Luang Prabang)
下一篇:(11)琅勃拉邦-落阳追日之浦西山(Sunset At Phousi Hill, Luang Prabang)
全篇录: 待续   

香通寺是由塞塔提拉王兴建于1560年,长达400多年历史的香通寺(Wat Xieng Thong),是当地最美丽最震撼 的一座庙宇,淋漓尽致地展现经典的 琅勃拉邦寺庙建筑风格,是琅勃拉邦的“镇邦之宝”,甚至某种程度上是老挝的镇国之宝。

欢迎来到香通寺

供奉在其中一个殿堂的佛像

佛壁画

很少对庙宇感兴趣的我,香通寺却让我提起劲来了。这寺院的范围不大,不过里面却有好几个殿堂。 而这些的殿堂外面墙壁上,用着彩色玻璃镶嵌着图案,工艺繁复,栩栩如生,深深地吸引我了。

美轮美奂的玻璃墙壁装饰

其中,有一幅图案是不能错过的,那就是“生命之树”。生命之树色彩绚烂、内容极其丰富,象征着整个宇宙,它的根植入大地,枝桠伸展向天际,连接着天堂,或是地狱。除了树以外,还描绘有人、仙女、孔雀、猫头鹰、老虎、鹿、牛、乌龟等很多飞禽走兽。据说这棵树上记载的是佛祖释迦的往生故事,只是将佛经故事诠释在一棵树的枝叶之间,自然是无比玄妙,据所只有具有很高佛教造诣的人才能够参出其中的含义。

意义非凡的“生命之树”

香通寺,原本并不在我行程上出现的景点,因为有空余的时间而朋友又推荐,结果就这样来到了。香通寺,参观了一圈后,我也推荐了,在这里我感到和别的庙宇很不一样的气息,彷佛非来到香通寺就非来到琅勃拉邦之也。我们就在香通寺这里走马看花呆了约半小时时间,在参观时间关闭前离开,然后捉紧时间去追日了。

一种的考验,
放开,梦醒,
时间会证明。

No comments: